首先,謝謝大家喜歡我的作品 

以下,我會依序介紹PIZZA盤的製作過程


我所使用到的工具如下圖


請注意左邊墊在下方的白紙 ( 它是有作用的,不只是墊紙 )

右邊是塑膠瓦楞紙版,可以自行裁成圓形,或者去書局買現成的

然後準備一張白紙,剪成跟紙板一樣大小的圓

接下來白紙的作用就是 ---  

因為瓦楞紙板不能折,所以就要依賴白紙

先將白紙對摺一半之後,放在瓦楞紙版上方

然後用鉛筆在紙板上畫出對半的線條


接下來剪刀出場了……

沒錯,就是使勁的把它剪下去,但是要注意安全

因為紙板是有硬度的,不是很好剪 


接著,要剪不同的大小時,就是將白紙不斷的摺


最右下角的那一張,就是摺完十六分音符之後所出現的樣子

然後就是不斷的重覆,將摺好的白紙放在紙板上

再用鉛筆描出所有的線條,就可以剪出等分的扇形囉 

接下來就是在紙板上畫出漂亮的音符 

首先,準備另外一把剪刀,仔細瞧!我並不是拿它來剪東西喔


有看到這把剪刀的把手形狀不一樣嗎?

其實我是無意間發現,這把剪刀的把手形狀有橢圓形 

所以決定拿它來畫「符頭

大家可以找其他有橢圓形的工具來畫喔

步驟1、2:先使用工具,畫出「符頭」的輪廓

步驟3:再加寬上下的線條

步驟4:最後用尺畫上「符桿」,就變成美美的二分音符囉

P.S 使用以上的方法,還可以畫出四分音符&八分音符


接下來是全音符的畫法


步驟1:一樣用工具先畫出符頭,請注意方向跟二分音符不一樣

步驟2、3:加寬兩側的線條,然後再塗黑就完成了


最後是四分休止符的畫法


步驟1、2:先畫出閃電的線條,然後加寬塗黑

步驟3、4:再畫底下的翹屁股,一樣加寬塗黑

是不是很容易呀?!


另外,全休止符&二分休止符,用尺畫就行囉

還有,八分休止符&十六分休止符,我沒有使用工具,直接畫

有沒有很心動阿?那就趕緊行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